李春江上任广厦 叶湘玉言球队会有好未来

    被誉为CBA“铁娘子”、浙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看起来已经退意已决,4月18日是球队新任主教练李春江正式与外界见面的日子,不过这时的叶湘玉却并不想再说太多,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她很谦虚地表示,“还是让新的总经理来说吧。”但对于陪伴了八年的俱乐部,叶湘玉感情很深,所以还是就本次换帅以及球队的未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春江入主之后,将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因为他与浙江广厦俱乐部的合同里规定,今后两个赛季必须打进半决赛,再之后三个赛季则要带队进入总决赛。对于这一目标,外界很多人认为,以浙江广厦目前的情况似乎并不现实。叶湘玉却并不这么看,“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困难肯定是有的,但是也绝非不现实。”叶湘玉认为浙江广厦拥有一批潜力出色的年轻球员,梯队建设也已经基本捋顺,再加上有7座总冠军奖杯的主教练带领,球队的未来一定会很好。“浙江广厦一直注重培养自己的年轻队员,这个赛季很多年轻人已经经过了锻炼,尽管他们的成长还需要一段时间,却已经展现了潜力。我们的二线队伍今年代表河北队征战全运会青年组预赛,在第一阶段小组赛拿到了第三,在随后的附加赛获得冠军,拿到了决赛圈资格,U16则在秦皇岛的一次全国比赛中获得了冠军。所以说,俱乐部目前整体的梯队结构是不错的,我对这支队伍还是很有信心的。”
    据叶湘玉介绍,李春江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之后,新的教练组也搭建完成,浙江广厦“元老”王博在上赛季结束时已经确定成为助理教练,另外一位助教则是中国男篮名宿李晓勇。新的教练组和球队之间必然要有一段时间的磨合,好在浙江广厦今年没有全运会任务,队伍中只有张永鹏被浙江队征召,而球队早在3月底就已经集合开始训练了。“我们备战新赛季的时间点非常靠前,18日李春江已经开始带队履行职责了,他和教练组有充分的时间了解队员,这对于全队的磨合以及新的战术体系打造有很大的好处。”叶湘玉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