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四强联赛齐遇挑战比赛难度堪比亚冠

    即将于4月23、24日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五轮比赛被誉为是中超诸强的“天王山之战”,究竟是升上小组出线的“天堂”还是堕入小组出局的“地狱”,本轮比赛过后基本就能见分晓。但在亚冠“天王山之战”前,代表中超出战亚冠的四支队伍还要经历国内联赛的考验,几场焦点比赛的难度甚至一点不比亚冠来得小。
    近期一直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来同为亚冠球队的贵州人和的挑战。如果是在赛季初,心高气傲的北京国安肯定会喊出“必胜”的口号,毕竟那时国安正处于轮换的高峰期,而贵州人和也在初尝双线作战的苦果后身心俱疲。但随着北京国安亚冠主场输给本尤德科,上一轮联赛又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艰难战平上海申鑫,“御林军”的气势一下落入了低谷,球队主帅斯塔诺也承认这两场比赛的轮换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反观贵州人和,不但在亚冠积分榜上蹿升到了第二位,重燃小组出线的希望,而且还在上一轮和江苏舜天的“强强对话”中取得3比0的完胜!可以说,如今无论是状态还是气势,都是做客的贵州人和更好一些;对于国安来说,惟一有利的就是双方交战记录,国安目前以9胜6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
    江苏舜天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同样难度很大:一方面,舜天近期状态不佳,另一方面,赛季投入很大的阿尔滨战绩并不理想,急需一场胜利稳定军心。当然,由于江苏舜天亚冠小组出线的机会远不像其他中超球队那么大,因此在本轮亚冠之后,很有可能将全部精力放回国内战场,或许那时,我们才会重新看到那团曾经叱咤中超的“蓝色火焰”。
    广州恒大应该是本轮中超四支亚冠球队中取胜希望最大的,他们将在主场迎来暂居积分榜第13位的长春亚泰的挑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