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球联合会沙排项目2013赛季看点

    本周,2013世界沙排巡回赛2013赛季将在我国福州正式拉开战幕。日前,国际排联在发布的2013沙排指南中列出了以下诸多新赛季看点。
    1、2013国际沙排赛季总共有19站赛事,分别在16个国家或地区展开争夺,所有比赛将历时8个月之久。
    2、2013国际沙排赛季来自非洲、亚洲、欧洲和南美洲等地区排球协会的18支女子沙排队伍和15支男子沙排队伍将有望成为赛季的热点。国际排联为本赛季沙排比赛准备了687万美元的总奖金,其中包括世界沙排巡回赛的540万美金奖金。
    3、本赛季全部10站世界沙排大满贯赛事将是男、女双线赛事,而世界巡回赛中将有三站比赛仅是女线比赛。
    4、赛历中的三站女子沙排巡回赛分别是英国伦敦站、中国厦门站和泰国普吉站。
    5、本赛季新增加的大满贯赛事是阿根廷科连特斯站、荷兰海牙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站和巴西圣保罗站。
    6、本赛季大满贯赛事总奖金达到440万美金,与2012赛季持平。
    7、瑞士格斯塔德将第十二次举办国际排联的沙排比赛。格斯塔德还是2007年沙排世锦赛主办国。
    8、波兰旧克罗奇采将首次举办拥有100万美金奖金的2013沙排世锦赛(笔者注:之前的世锦赛并无此额度奖金)。包括大满贯和世界巡回赛,旧克罗奇已经举办过9次男子国际沙排赛事和5次女子赛事。
    9、2013赛季世界沙排比赛揭幕战是中国福州站,随后将进行上海大满贯赛,在一个国家连续举办赛季前两站比赛创造了世界沙排赛事的历史。此外,中国还将在10月6日至9日举办大满贯北京站,是本赛季唯一举办两站大满贯赛事的国家。
    10、本赛季大满贯赛的收官战是10月9日至13日的巴西圣保罗站,本赛季世界巡回赛的最后一战是11月11日至15日的南非德班站。
    11、国际排联2013年将首次举办U23、U21和U19三个年龄组的青年沙排世锦赛。其中U21和U19年龄组的世青赛国际排联曾经举办过,U23世青赛是今年首创。6月6日至9日,U23世青赛将在波兰米斯洛维采举行,U21世青赛将于6月20日至23日在克罗地亚的乌马格展开争夺,U19世青赛将在7月11日至14日在塞浦路斯的拉纳卡进行。
    12、巴西坎皮纳斯将在5月29日至6月2日举办有各大洲沙排洲际赛事优胜者参加的2013沙排世界杯总决赛。
    13、IMG公司将继续拥有2013世界沙排巡回赛的媒体报道权,本赛季世界沙排巡回赛仍将继续使用Mikasa的VLS300型沙滩排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