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举重选拔赛:实至名归只是暂时

    冷门之外,这次预赛大部分冠军实至名归。53公斤级冠军李萍是2005和2009年两届全运会冠军,这次预赛夺冠也吹响了她冲击三连冠的号角;69公斤级金牌得主向艳梅在去年奥运选拔赛上就创造过271公斤并夺冠,一度是入选伦敦参赛阵容的热门人选,这次夺冠她再次证明了自己;75公斤级冠军康月此次升级别参赛,展现出领先亚军16公斤的实力,赛后也表达了要把这个级别重新带回世界巅峰的决心。
    这几位实至名归的冠军,夺冠成绩虽都领先对手一大截,但这恐怕只是暂时的。这次预赛很多选手只是轻松举两把,跻身前16名拿下入场券就无心恋战了。比如53公斤级中,湖北选手纪静和福建选手陈晓婷都实力不俗,到了全运会决赛舞台肯定不会让李萍赢得如此轻松。69公斤和75公斤级也不会像一潭平静的湖水般不起波澜,其他选手势必要给向艳梅和康月制造麻烦,企图搅局。
    在最大级别75公斤以上级中,伦敦奥运会破世界纪录夺冠的周璐璐这次选择“收着”,抓举和挺举各举一把拿到门票就不比了。据她透露,赛前感冒让她体力受到影响,但从赛后立刻开吃点心的轻松状态可以看出,周璐璐对自己的实力还是很有自信。周璐璐的低调让夺冠的孟苏平也有点提不起劲,小孟本来想好好和奥运冠军较量一番,结果周璐璐只举了275公斤就弃赛,孟苏平也弃了两把后以300公斤轻松登顶。一个是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一个是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周璐璐和孟苏平的“中国第一女力士”对决,肯定会在全运会决赛舞台隆重登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