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举重预赛如期中考试 结果见仁见智

    相比5月底的全运会,3月底和4月初先后结束的男子、女子全国举重锦标赛,正像一场“期中考试”。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次比赛是全运会预赛,各级别前16名才能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也正因为如此,很多顶尖选手选择“雪藏”实力,在拿到入场券后就无心恋战。
    然而,这场“期中考试”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男举方面还算正常,伦敦奥运会冠军林清峰和吕小军均轻松晋级,林清峰在69公斤级中隐藏了实力,并没有和廖辉等高手来一场巅峰对决;吕小军依然强势,夺冠成绩相比伦敦已相差无几。北京奥运会冠军廖辉在69公斤级中以王者归来之势夺冠,在“解禁”后的第一场比赛就展现了出众的实力。 同样是北京奥运会冠军的龙清泉在56公斤级中斩获亚军,伦敦奥运会此级别亚军吴景彪名列第四,可以预见,他俩仍是这个级别全运会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饱受伤病困扰的陆永则在85公斤级擦着前16名的边,才惊险拿到门票。值得一提的是,105公斤级冠军杨哲表现出不错的实力和水平,打破挺举全国纪录的同时,还举出超伦敦奥运会此级别冠军的成绩。
    女举这边,却有人在这场“期中考试”上栽了跟头。58公斤级名将李雪英在挺举中三把失利无成绩,也因此失去全运会资格。李雪英作为伦敦奥运会和上届全运会冠军,这次只能以看客身份出现,着实可惜。另外,伦敦奥运会冠军王明娟在赛前表示口头提交了退役申请,也使全运会48公斤级主要竞争集中到杨炼和田源这“一老一小”身上。在75公斤以上级争夺中,伦敦奥运会冠军周璐璐只举了两把,将决赛资格收入囊中后就放弃了试举,这也使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孟苏平轻松折桂,两人很默契要把“国内第一女力士之争”放到全运会上。
    “期中考试”是否重要?这个问题的答案见仁见智,大力士们用行动表明了各自的看法。举重迷们肯定没看过瘾,大家都翘首期盼大力士们齐聚沈阳全运会的赛场,再次出现超世界纪录的惊艳表现,再次掀起一波波“中国力量”的风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