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举重选拔赛:冷门背后存有思考

    王明娟在赛前几天才表示,自己口头提交的退役申请已被批准,这对48公斤级竞争格局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本来作为湖南队的绝对主力,王明娟可以和杨炼联手,在这个级别打出一些配合战术,之前的3届全运会她们就是这样准备的,金牌也都被两人收入囊中。原本这个级别的最强竞争在王明娟、杨炼和湖北队的田源之间,所以王明娟的退出使比赛成为杨炼和田源的“二人转”。从目前的情况看,田源的实力还是高出一筹,她去年锦标赛曾有超世界纪录的表现,这次比赛也轻松夺冠。但值得注意的是,湖南队这次又冒出一位小将谭亚运,拿到了第四名,全运会上恐怕还将上演湖南双姝与田源的一场大战。
    李雪英出局着实让人意外,她在抓举中并没有太多异样,开把93公斤成功,后两把冲击96公斤失败被很多人认为只是隐藏实力。挺举中三把冲击120公斤失败,失利让人匪夷所思。这个重量根本不足以难住李雪英,伦敦夺冠时轻松征服138公斤,2009年全运会夺冠时举起过140公斤,李雪英的实力摆在台面上。赛后小姑娘流着泪说伤病影响了发挥,腰伤让自己无法集中精力。58公斤级也许注定成为最特别的一场比赛,一方面是李雪英的遗憾出局,另一方面是伦敦奥运会在53公斤级中“砸锅”的小将周俊,这次升级别参赛还拿了冠军。但显然,周俊夺冠并不能说明到了全运会她就“天下无敌”了,2010年世锦赛冠军、福建名将邓薇也对金牌虎视眈眈,她也将是这个级别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