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中超球队渐入佳境穗苏各有风景

    北京时间4月24日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五轮第二比赛日的比赛中,虽然先后亮相的两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均告负,但无论是对于恒大还是舜天来说,均未丧失小组出线的希望。
    客场挑战浦和红钻,之前已经取得3胜1平骄人战绩的广州恒大只要拿1分就能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比赛伊始,节奏也的确被恒大掌控,纵使主场作战的浦和红钻攻势很多,但恒大的防守反击更加犀利,如果不是孔卡射术欠佳,可能在比赛前20分钟,恒大就已经取得领先。第22分钟,出人意料的一幕出现了:浦和外援理查德森在禁区内和恒大后卫金英权稍有身体接触后就夸张倒地,执法比赛的裁判居然判罚了点球!好在阿部勇树射出的球被门柱拒绝。第35分钟,恒大的反击终于收获进球,之前一直承担着破门任务的穆里奇此次成为了传球手,他的传球撕破了对方整条后防线,巴里奥斯一蹴而就!上半场,恒大1比0领先。
    如果以这样的比分终场,恒大不但能提前小组出线,还能提前锁定第一的位置。可惜的是,下半场开局恒大即被对方13分钟内接连打进三球,值得一提的是,主队第64分钟获得的点球同样存疑。被动的局面显然影响到了恒大主帅里皮的情绪,因为踢矿泉水瓶,还被裁判红牌驱逐出场。第86分钟,穆里奇曾为恒大扳回一球,但仍旧无法扭转2比3输球的命运。终场前,恒大后防核心张琳芃还因为动作过大直接被罚下场,等待他的,肯定是亚足联的追加重罚。
    虽然输了比赛,但恒大仍旧提前一轮收获了小组出线权,只要能在下一轮主场对阵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取得胜利,甚至仍会是小组第一。
    如果说广州恒大输得冤枉,那么主场0比2输给首尔FC的江苏舜天就没有什么可说的了:本来就技不如人,再加上状态不佳,输球再正常不过。当然,即便是输球,江苏舜天也没有彻底出局,本轮过后,舜天的亚冠积分为5分,而之前的武里南联队、仙台维佳泰则同积6分,只要在最后一轮客场挑战仙台的比赛中全取三分,同时首尔FC不要在最后一轮主场对阵武里南联队的比赛中输球,舜天仍能出线。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