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心主任潘志琛谈郎平为何最终出山

    在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过程中,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无疑是最大的推手。郎平为何能够最终出山?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给出了三点原因。
    潘志琛表示,郎平能够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以及总局里约奥运会备战领导小组的正确决策。其次,在得到总局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排管中心进行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再次,郎平最终选择出山,体现了她一贯对中国女排的热爱,体现了郎平希望回报祖国对自己的培养,振兴祖国排球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潘志琛表示,郎平能够再度出任国家队主帅,顺应广大球迷的期望和社会各界的期待,总局排管中心期望与郎平一同为中国排球和中国女排的振兴作出贡献,中国排球界更希望郎平的出山能够帮助中国女排的成绩有所提高,以此推动中国排球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潘志琛认为,总局排管中心选择聘请郎平担任国家队主帅,看中的一是在郎平身上继续发扬光大的老女排精神;二是郎平多年在国外执教,具备较高的执教能力素质、水平及国际化视野。潘志琛表示,郎平是目前国内女子排坛的高水平教练员,具备较高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和创新开拓进取能力,具备敬业精神和对事业的追求。郎平的出山体现了以国家利益为重,以国家大局为上的中国女排精神。“国家培养郎平多年,她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各方面条件都比较成熟,也是她回报中国女排的一次机会。”潘志琛说。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