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二届天津国际马拉松赛5月开跑

    2013第二届天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到会并讲话,市体育局局长刘凤山、武清区委书记张勇分别介绍了筹备工作情况,会上宣读了组委会名单。组委会各有关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约80人参加会议。
    经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2013第二届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5日在武清区举行。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天津率先在全国举办了规模和影响力都很大的马拉松赛;2012年,“武清开发区杯” 天津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天津马拉松运动水平和办赛水平再上新台阶,对展示天津良好的城市形象和发展成就,打造天津品牌赛事和城市名片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曹小红说,天津举办马拉松赛具有重要的意义。天津的城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已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我们要通过马拉松比赛,将以武清区为缩影的天津美好的市容市貌、人文景观和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展示给国内外。
    刘凤山介绍,本届马拉松赛依然是一届由高水平运动员参与的、以市民为主体的体育赛事。比赛起、终点设在天津市武清区政府前广场。比赛项目分为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全程接力赛。比赛路线设在武清区内,赛事规模设计为20000人,国内外运动员和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目前已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武清区委书记张勇介绍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刘晨  孟宪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