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国家队名单公布广东东莞贡献六国手

    随着男篮主教练人选的确定,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也在4月27日公布,名单包括24名球员,球队将在5月5日正式集结训练。
    重新在CBA赛场上夺回总冠军奖杯的广东东莞银行再次成为贡献国手最多的球队,除了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外,周鹏、陈江华以及刘晓宇三位新生代球员也入选。八一双鹿有王治郅、张博和韩硕三人入围,上赛季联赛战绩不佳的上海玛吉斯只有刘炜和张兆旭两位国家队老面孔进入名单,在自己第一个CBA赛季表现抢眼的王哲林顺理成章再次成为国家队成员,此外,北京金隅的翟晓川、吉喆,辽宁衡业的李晓旭、郭艾伦,山东黄金的丁彦雨航、李敬宇,浙江稠州银行的丁锦辉、江苏中天钢铁的易立、北京奥神的孙悦、山西汾酒集团的段江鹏、新疆广汇的西热力江以及东莞新世纪的李慕豪也在名单之列。
    24人大名单中的球员并不能全部在5月5日“到岗”,由于李晓旭、郭艾伦、李慕豪、丁彦雨航、李敬宇、段江鹏、西热力江、王哲林和翟晓川9人同时入选了范斌执教的国奥男篮,他们将在代表球队征战完5月16到21日在韩国举行的东亚男篮锦标赛之后再到国家队报到。
    本次国家男篮集训主要是为备战2013年8月1日到11日在菲律宾举行的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其中8月份的亚锦赛成绩关系到2014年男篮世界杯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