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国家队名单出炉8名年轻选手首次入选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28日正式公布新一届中国女排23人大名单,有8名年轻运动员首次入选。
    23名运动员包括来自北京的曾春蕾、刘晓彤、乔婷,天津的殷娜、姚迪、王宁、王茜,辽宁的王一梅、张娴、颜妮、丁霞,上海的张磊、杨婕,江苏的惠若琪、李慧,浙江的李静、单丹娜,福建的徐云丽,河南的朱婷以及解放军的沈静思、杨珺菁、刘晏含和黄柳燕。其中,乔婷、姚迪、王宁、丁霞、李静、朱婷、刘晏含和黄柳燕首次入选,王茜、王宁、丁霞、杨婕、朱婷、刘晏含和黄柳燕暂不参加集训。
    此次中国女排的教练团队也非常强大,除主教练郎平外,赖亚文、蒋杰和胡进(兼任领队)担任助理教练,陪打教练为包壮和袁灵犀,队医是王凯和卫雍绩。此外总局排管中心还为中国女排配备了科研团队。
    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5月2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集中,开始2013年集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