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预赛在即中国体操队训练过“五一”

    “练得挺开心的!”这句话出自中国体操队张成龙之口,五一劳动节期间,他还真的找到了“劳动”的快乐。
    前几天,张成龙在练单杠时不慎戳了一下手指头,好几天都不敢发力,打了一针封闭后逐渐好转。5月1日,是他与几位山东队的小兄弟合练测验的日子,也是张成龙几天来第一次上器械,张成龙的心情不错,“劳动节,为什么要休息呢?”他说,劳动节,就要好好劳动。而对于运动员而言,所谓的劳动,就是训练。
    再过几天,中国体操队的大部分队员将奔赴大连,参加全运会预赛,赛前最关键的这几天,大家自然无暇休息。别说劳动节,就是国庆节、中秋节,体操队也是雷打不动地训练,只有到了春节,也不过放上一两天。
    陈一冰由于膝盖伤势的原因,决定放弃上半年的比赛,但“五一”这天,他依然出现在了训练馆,按照计划恢复训练。
    “劳动节?就和平时一样,一如既往地训练!”邹凯一本正经地说,“劳动节更要为平日做个榜样。”他的训练在逐渐恢复,大连的预赛,他希望自己先顺利获得资格,再把更多的能量放在下半年。
    “下班了。”叶振南说。此时,时针指向了下午六点半。在体操馆“劳动”了一天的队员、教练员也开始陆陆续续离开。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