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国家举重队分组转训劳动不停歇

    “五一”期间,国家举重队的大力士们正分组转训,全力备战全运会。在福建马江举重基地,队员们如往常一样,每天投入刻苦训练。“五一”这周是小训练量,但也有六堂训练课,队员们每天下午三点要准时出现在各自的训练台前,从热身准备活动开始。
    “3月底全运会预赛结束后,我们一天也没休息。其实已经习惯没有节假日的生活了,节日训练快乐吧!”吴景彪还在微博上贴出了刚发布的全运会奖牌图片来鼓励自己。“其实早没有什么过节放假的概念,国家队一直是只有春节才放假大年初一一天,其余时间全部正常作息。”
    举重运动员对训练连续性的要求非常高,因此他们的生活常年都是跟着训练节奏走,一周就是一个小的训练周期,每周只有周日可以休息一天,就连过年都不例外。今年是全运年,10月份还有世锦赛任务,因此队员们对自己要求更高,谁都不会在这时候偷懒。“教练和队员都有一份事业心,既然选择了举重,就要全情投入。”这是男举国家队总教练陈文斌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这项事业的特殊性决定了运动员和教练员需要一种奉献精神。他们把时间、青春和享受天伦之乐的权利都奉献给举重事业,只为国歌奏起、五星红旗在赛场飘扬时的那一份殊荣。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