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不敌霍金斯无缘四强

    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于5月1日在谢菲尔德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以7比13负于英国选手霍金斯,无缘四强。
    前两轮丁俊晖状态不错,相继淘汰了麦克马努斯和马克·金,而霍金斯的状态更是炙手可热,他先是在首轮大比分淘汰英国新锐利索夫斯基,次轮又爆冷淘汰世界第一塞尔比。1/4决赛中,霍金斯在前两节一直保持微弱领先,首节结束时霍金斯以5比3领先丁俊晖。第二节丁俊晖没能缩小差距,本节结束后以7比9落后。
    第三节开始后,丁俊晖依然没能摆脱被动局面,在第17局和第18局都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霍金斯抓住机会连下两局。第19局霍金斯率先上手确立优势,然后又利用丁俊晖的失误以65比52胜出,拿到赛点。第20局丁俊晖在开球后的长台进攻没有得手,霍金斯上手后打出单杆60分,并最终以71比15锁定胜局。这样在第三节霍金斯连赢4局,最终以13比7淘汰丁俊晖,挺进半决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