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天津队喜获四连胜

    “弈诚杯”2013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于5月3日在天津威斯顿酒店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东道主天津南开大学队以3比2力克河北体彩队,取得4连胜。
    本赛季王玥重回天津队,另外天津队还签约了俄罗斯外援马拉霍夫,拥有了两名等级分在2700分以上的一流高手。而新秀马群在上个月结束的全国个人赛上刚刚夺得男子甲组亚军,由此可见,天津队在男子台次上具备了最强的整体实力。本轮王玥击败王锐,马拉霍夫弈和万云国,马群击败杨凯淇。虽然小将秦冉苒负于翟墨,但是格鲁吉亚外援雅瓦希什维利弈和了状态正佳的王豆豆,这样天津队就以3比2战胜了河北队。
    赛后马拉霍夫认为,天津队本赛季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去年天津队就有很好的机会,但是男子第三台的发挥不太稳定。”马拉霍夫说,“今年天津队明显好多了,王玥回来了,我和雅瓦希什维利也都与天津队签约,年轻棋手马群的实力也已经很强,所以我们队非常有机会冲击冠军。”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广东华腾队2.5比2.5战平北京北奥队,江苏锡山队3.5比1.5击败山东格力队,重庆队5比0横扫湖北能源队,秦皇岛晚报队2.5比2.5战平上海建桥学院队,青岛实验初中队4比1大胜浙江队。本轮过后,天津队4战全胜积8分高居积分榜首位,重庆队和江苏队同积7分,紧随其后。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