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职业网球协会总裁德拉维特因病辞世

    北京时间5月3日晚,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总裁、执行主席布莱德·德拉维特因病在悉尼的家中辞世。
    今年1月德拉维特被诊断患有运动神经元症,这种疾病会影响说话、行走、呼吸、吞咽等肌肉的活动,很难治愈。54岁的德拉维特进入ATP已超过35年,最初他是一名职业运动员,1990年退役之前,单打世界排名前40,双打世界排名前20。去年1月,长期担任ATP国际区总裁的德拉维特,被选为执行主席兼总裁。
    得知德拉维特去世的消息后,世界网坛陷入悲哀之中,纳达尔、费德勒等人都表示了哀悼。上周五的马德里大师赛抽签现场,以及葡萄牙公开赛首场男单半决赛前,大家都为德拉维特默哀。
    在德拉维特任职期间,对于推动亚洲网球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在2012年成为ATP总裁和执行主席前,德拉维特从2006年起就一直是ATP首席执行官,他在任的那几年,也是ATP在中东、亚洲以及太平洋地区飞速发展的黄金期。
    值得一提的是,德拉维特与上海颇有渊源。得知德拉维特去世的消息,上海ATP1000大师赛主办方久事赛事发表声明,“正是得益于德拉维特先生的努力,ATP来到了上海,并带动了以后10多年上海乃至中国网球的飞速发展。今天的中国,不仅拥有了在全球举足轻重的ATP重要赛事,还逐渐成为了ATP大家庭的核心成员,这与德拉维特先生倾力相助是分不开的。在此悲痛的时刻,我们不会忘记德拉维特先生几十次飞临上海,不遗余力地推广网球运动,不会忘记他3次将ATP1000最佳赛事的奖杯交在我们手上。”

(平萍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