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足球

    在5月3日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会见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副主席林晓华一行。
    会见中,布拉特说:“国际足联很高兴看到中国足球近年来在青少年发展、职业联赛、反腐败行为等各方面所取得的积极进展。中国是一个大国,足球发展方兴未艾,潜力巨大,但也需要耐心。”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将乐见中国足球取得与中国的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相称的国际地位,并将一如既往继续大力支持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
    张剑表示,中国足协珍视与国际足联的友好关系与务实合作。他代表中国足协对国际足联和布拉特主席本人长期以来对中国足球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对2010年以来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开展大规模技术合作计划,培训中国各级各类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及管理人员表示赞赏。
    双方商定,将在今年5月底国际足联代表大会期间签署2013年度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技术合作协议。据此协议,国际足联将在华开展34个技术和管理培训项目。这一合作项目目前已经持续了两年。
    另外在5月3日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中国足协顾问、前足协主席年维泗亚被足联授予了“金星贡献奖”,该奖项是为了表彰亚洲范围内从事和参与足球工作30年以上并为亚洲足球的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足球人士而专门设立的。获此殊荣的中国代表还有前著名足球运动员、至今仍积极投身青少年足球推广工作的容志行。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