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加多姐妹花”续写沙滩排球家族传奇

    “这真是美好的一天,我们第一次杀入了大满贯赛的四强。”两个21比18,从资格赛突围的巴西亲姐妹组合克拉拉/卡罗尔竟连胜中国的岳园/马园园、张希/薛晨,阻止了中国队在家门口闯入四强的机会。
    克拉拉/卡罗尔确实值得兴奋,在之前的小组赛中,她们以0比2完败于张希/薛晨,但到8进4的淘汰赛,实力并不占优的克拉拉/卡罗尔,却以2比0还以颜色。赛后,中国队教练认为,张希/薛晨是太过劳累,体能状况不佳,但真正体能遭遇考验的,恐怕还是这对巴西的亲姐妹,毕竟在之前苦战了3局,才将另一对中国组合岳园/马园园挡在8强门外。
    看着中国头号组合张希/薛晨落寞的背影,喜笑颜开的卡罗尔还宣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去年我怀孕了,那是非常特殊的时刻,我一整年都没参加比赛。能够重新站在这里,并且杀入大满贯赛的四强,真是一个令人振奋、激动的结果。”
    其实这位新妈妈状态还不很稳定,克拉拉/卡罗尔在上一站福州站比赛中资格赛即告失利。本次金山站比赛,克拉拉/卡罗尔有些慢热,但之后却越打越好,上演了连克两对中国高手的逆袭。
    真的难以想象,生子复出依然保持在顶尖女子组合的行列,卡罗尔不好意思地笑了,“我的宝宝去年8月出生。产后一个月,我就开始训练了,为复出进行努力的准备。在我的生命里,宝宝是最重要的,他让我觉得自己更加强大。”
    25岁的卡罗尔与31岁的克拉拉是对亲姐妹,被国际排联亲切地成为“萨尔加多姐妹花”。这对姐妹花来自一个沙排世家,母亲伊莎贝尔现年52岁,上个世纪80年代是巴西队主力选手,曾代表国家队征战了16年,目前她是两个女儿玛丽娅·克拉拉和卡萝的教练。卡罗尔说,她在妈妈的肚子里时就参加过比赛了。前一天夺得男子组亚军的巴西选手佩德罗,则是这对姐妹花的亲兄弟,堪称传奇。

(平萍  袁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