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国排武汉集训全力备战东南亚运动会

    近日,为了备战东南亚运动会,缅甸派出国家排球男、女两支队伍共29名队员与教练员来武汉体育学院集训。据了解,邀请缅甸部分国家队员到中国训练,是中国政府援助缅甸参加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技术合作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集合最精良的人员力量,这次被挑选的男子国家队队员横跨了老、中、青队,年龄结构从36岁到17岁的都有。虽然身高都在1.8米以上,但与亚洲强队相比,身体普遍较瘦弱。健身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的训练时间非常守时,队员们的训练积极性很高也非常刻苦,中心也会尽力为运动员们提供周到的服务。
    据随队翻译杨贵芬介绍,排球并非缅甸的传统强项,而且缅甸体育设施比较差,运动员水平也较低,为此,前两年缅甸体育部专门从中国聘请教练执教缅甸男排,在中国教练的指导下,经过中缅教练的共同努力,缅甸运动员的水平有了提高,进步也很快。
    此次女排国家队组队时间不长,只有一年多时间,没有比赛经验,更谈不上出国参赛与训练。在队员中,身高已过2米的副攻手三三特是球队一宝,三三特因家境贫困,平时在街边摆摊卖水果,在一次观看比赛时,因为良好的身体素质,被挑选队员的教练组一眼看中,说服她加入国家队。
    三三特今年已经27岁了,还是首次穿上国家队战袍,激动而兴奋,在5月3日与武汉体院校队的一场比赛中,她多次发球得分,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对自己的表现发表了个人观点,“通过前几天的一些技战术训练,虽然在比赛中的成功率还没有提高,还有很多技术细节没有掌握好,但自己一定会把握好这次集训机会,使自己的技战术水平能够有一次大的飞跃”。
    本次集训,为了让队员们有更多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升队员整体水平,提高训练质量,除了正常的训练外,打比赛成了此次集训的重头戏。在缅甸国家排球队交流比赛安排表上,记者看到,除第一周有两场比赛外,从第二周开始,男、女排每隔一天都会迎来比赛日,将与武汉体院校队以及高水平的湖北省队进行较量。
    缅甸国家队领队表示,缅甸男排在东南亚运动会上共获得过6枚金牌,而武汉体育学院在排球项目上的实力很强,训练技术和器械也都是一流的,希望通过这为期一个月的训练,运动员在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上再拿到金牌。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