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名将“五一”期间疗伤为重返赛场

    “五一”国际劳动节对于中国田径名将们来说,和普通的日子并没有太大区别。和训练相比,治疗伤病,积极恢复也是劳动工作的其中一种。
    孙海平在全国田径大奖赛期间透露了远在美国的刘翔的近况。孙海平表示其实即便是“五一”劳动节,刘翔的日常生活没有什么不同,一如既往的清贫枯燥。“刘翔每天的日程都是医疗团队安排的,除了康复还要进行一些初步的身体训练,此外周末再抽出点时间学学英语,他每一天的安排都很满。”
    奥运冠军陈定的小长假也是在治疗中度过的。因为在长白山训练期间受伤,陈定既焦急又无奈。“感觉来不及了,像我们20公里竞走这种项目,一个月根本不够恢复。孙荔安教练坦言陈定现在的工作就是要恢复,不能为一场比赛去冒运动生涯的险。
    由于腰部的老伤复发,李艳凤至今也无法进行系统训练。整个冬训受到很大影响,她不得不放弃肇庆全国田径大奖赛。李艳凤向记者透露:“我现在伤病恢复比较缓慢,心态上还是比较着急。但现在的情况我还是比较乐观,已经能够开始进行一些简单的训练,预计5月初或者5月中旬就能够恢复正常训练。我希望自己复出后能够再次创造一个奇迹。”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