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挑战赛牙买加站诞生5项世界最好成绩

    北京时间5月5日,在国际田联挑战赛牙买加站比赛中,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以9.86秒的成绩在百米比赛中夺魁,并创造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除此之外,男子铅球、男子110米栏、男子200米和女子百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也被刷新。本次比赛共诞生了5项世界最好成绩。

    两大本土明星博尔特和布雷克的缺席并没有让当日的男子百米比赛黯然失色,盖伊在缺少对手的情况下遥遥领先,最终以9.86秒第一个冲线,刷新了日本小将桐生祥秀前不久创造的10.01秒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牙买加选手内斯塔·卡特10.03秒获得亚军,美国老将大卫·帕顿以10.07秒摘得季军。
    男子铅球比赛中,也云集了众多高手参赛。最终美国选手怀特以21米74摘金,同胞坎特维尔屈居第二,他的成绩是20米29。

    男子110米栏比赛,美国30岁老将希克斯以13.25秒的赛季最好成绩夺魁。牙买加的帕奇门特和安德鲁·莱利分获二、三位,他们的成绩分别是13.26秒和13.28秒。
    在男子200米比赛中,牙买加人包揽前两名。阿什梅德以20.00秒夺冠,沃伦·威尔以20.14秒紧随其后,美国名将斯皮尔蒙获第三,成绩为20.32秒。
    女子方面,牙买加老将坎贝尔·布朗以11.01秒荣膺本站“女飞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巴普蒂斯塔以0.05秒之差屈居亚军。被寄予厚望的美国名将菲利克斯只以11.13秒获得第五名。

    其他项目,美国选手哈珀尔以12.62秒夺得了女子100米栏的金牌。两届奥运会百米冠军、牙买加选手弗雷泽以22.38秒夺得女子200米冠军。女子400米比赛,牙买加选手麦克菲尔森以50.43秒爆冷夺冠,英国名将奥胡古奥鲁以50.58秒排名次席。多米尼加选手桑托斯以45.06秒夺得男子400米第一名。

(邵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