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替老将崔建军仲为君担任中国男排队长

    近日从中国男排了解到,新一届中国男排在5月5日晚公布了新任队长人选,主攻手仲为君顶替老将崔建军,成为中国男排新任队长。
    现年25岁的仲为君出生在山东烟台,8岁时被烟台体校选中开始练习排球。2003年10月,仲为君入选八一青年队,1年后进入一队,并于2005年进入国家青年队。2007年,仲为君首次入选周建安挂帅的国家队。他曾获得2011年男排亚锦赛亚军、2012年男排亚洲杯冠军等荣誉,目前是中国男子排坛第一主攻手。
    选择仲为君担任新一届中国男排队长,主帅谢国臣表示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仲为君这几年慢慢成熟起来,是队中的核心力量,具备当队长的条件。另一方面,希望挖掘他的潜力,加强他各方面能力的培养。”
    谢国臣也给仲为君提出了新的希望。“担当队长之后,希望他责任心要加强一些,在场上、训练当中,对自己的要求,对别人的要求要果断一些,大胆去做。通过这两天我的观察,他做得还不错,在训练场上给队员加油,责任心上有提高。我们要求他放手去管,如果遇到困难我们会给他帮助。”
    能够担任中国男排的队长,对仲为君来说,兴奋的同时,又感到压力。“虽然我之前也一直担任八一男排队长,但对于新角色还要从头做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带头作用。”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