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将于六月正式启用“鹰眼”技术

    北京时间5月6日,世界羽联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将在6月举行的印尼羽毛球超级赛上采用“鹰眼”回放技术,每场比赛每一方队员各有两次挑战机会。
    伴随着羽毛球运动的发展,羽毛球比赛中关于裁判对球是否出界的判罚饱受争议,错判误判现象时有发生。为了减少错误率,推动羽毛球运动发展,要求世界羽联效仿在网球比赛中采用“鹰眼”回放技术的呼声一直很高。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后,世界羽联宣布今年6月11至16日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尼超级赛将首次正式使用“鹰眼”技术。在比赛中,球员可以对司线和主裁的判罚进行挑战。根据规定,每场比赛每方队员各有两次挑战机会。挑战失败将丢掉一次机会,挑战成功则将继续握有挑战机会。“鹰眼”技术目前仅适用于安装有相关设备的场地,印尼超级赛上有电视转播的场地将采用该项技术。世界羽联还给出了挑战的细节:球员必须在球落地、裁判做出判罚后,下一个发球还没开始前提出挑战。球员必须清晰地向主裁喊出“Challenge(挑战)”,并同时举手示意。
    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在评价“鹰眼”及时回放系统时表示:“这个系统的积极意义在于给予球员信心。让他们相信,对于裁判做出的可能不正确判罚他们可以进行挑战,并有可能改变结果。”
    此外,本月举行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也将继续试用“鹰眼”技术,不过挑战结果并不生效。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