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清华附抢风头

    2012-2013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初中及高中男子组首战分别于5月4日和5日拉开战幕,清华附中“双喜临门”,杀入总决赛的初高中男篮均收获“开门红”。
    5月4日率先开打的是初中男子组清华附中VS浙江回浦实验中学,双方在常规赛时间战成44平,最终加时赛中清华附中以52比49惊险获胜。
    次日,清华附中高中男篮亮相。此前连续六年雄霸全国总冠军的清华附中展现出强大实力,以78比54轻松拿下首战。

    根据竞赛规则,总决赛初中男子组和高中女子组比赛均采取三局两胜制,高中男子组全国总决赛则采取五局三胜制。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是我国中学生篮球的顶级赛事。本赛季的初高中篮球联赛覆盖了19个省市赛区,共有348支队伍的4000多名中学生运动员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