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离粤赴京坦言任重道远

    亚俱杯结束后,郎平的角色正式从地方俱乐部主教练转为新任中国女排主帅。5月8日上午,恒大俱乐部在广州为郎平举行欢送会,在谈及即将开始的国家队主教练任期,郎平坦言任重道远。
    6日从越南返回广州后,7日晚间恒大集团为郎平和恒大女排举办了亚俱杯夺冠庆功会,8日欢送郎平赴京上任。当天上午的欢送会上,近百名当地球迷冒雨赶到现场为郎平送行,球迷们还打出了“郎导好样的”、“重振中国排球”等字样的标语。
    在谈及即将再度前往国家队上任的心情时,郎平表示很高兴,也觉得任重而道远。郎平说,她就要回北京去和另外一拨孩子们相聚了,她会慢慢了解队中的一些年轻队员,挖掘她们的潜力,也希望能够循序渐进按计划把中国女排的工作越做越好。“大家也多有一些耐心吧。”郎平说。
    中国女排正式集中不到一周,按照相关比赛计划,传统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将于本月中下旬于宁波和深圳打响,随即就是中国女排已报名参赛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谈及是否能够带队参加这些比赛时,郎平并未给出明确答案。郎平表示,中国女排未来的比赛日程她还不太清楚,有一些比赛还需要根据球队和赞助商的需要和总局排管中心的领导进行协调协商。“前一段(我)的精力集中在亚俱杯上,包括瑞士精英赛等,我们都还没有谈,还没有最后落实相关比赛的这个计划。”郎平如是说。
    身兼俱乐部和国家队两职的郎平是中国女排主帅历史上的“第一人”,郎平对于如何协调好两方面的工作显然并不担心。“恒大女排这个赛季的任务都结束了,现在我会全力以赴做国家队工作,国家队最后一项比赛结束后,我再返回来做联赛。”
    四年的广州生活让郎平对这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郎平说,广州很舒服,像家,这里有她非常熟悉的环境,有她自己的球场和球员。“我其实很开心在这里,我很快还会回来的。”郎平说。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