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马德里公开赛费德勒、小威轻松晋级

    马德里公开赛7日全面展开。男单次轮,卫冕冠军费德勒强势复出,轻取捷克老将。女单赛场,头号种子塞·威廉姆斯也直落两盘战胜本土选手晋级。
    赛后费德勒说自己的表现“不算出色,也不糟糕”,但对于休整两月后的首战来说已是足够。他透露自己的目标是“至少打到35岁”,并不忘拿自己和斯泰潘内克等三十出头的球员的年龄开了个玩笑:“有和你同一代的球员在身边真好,因为我不会是唯一一个年过三十的家伙了——那实在是件让人尴尬的事。”
    女单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当日以6:2、7:5战胜西班牙外卡选手里诺,闯入第三轮。
    面对本土作战的里诺,小威廉姆斯迅速找到了手感,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便取得破发,建立起3:0的优势。第6局美国人再次破发。尽管连失四分丢掉了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但小威在接下来的一局里一举拿到三个盘点,并以6:2结束首盘。
    小威赛后对此前同胞后辈斯蒂芬斯批评自己不够友善一事做出回应。她大度地表示:“我是斯蒂芬斯的大球迷。我一直都说她能够成为世界最佳,并会始终支持她。看到美国的年轻选手表现出色是件令人开心的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