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苏迪曼杯名单初定林丹或任超级替补

    5月8日上午,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公布了征战苏迪曼杯的20人大名单,谌龙和李雪芮将领衔出战,林丹缺席。
    5月19日至26日,苏迪曼杯将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拉开战幕。作为两年一度的混合团体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场比赛。这次公布的大名单只是国羽初报的名单,李永波表示他会在近期根据队员的训练比赛状态来确定最终的18人名单。
    在备受关注的男单人选上,中国队派出了谌龙、杜鹏宇、王睁茗,三位小将,林丹并不在此次公布的20人名单之中,但李永波表示“超级丹”将会成为“超级替补”。林丹会在苏迪曼比赛期间留守国内继续训练,如果三名男单选手在前方状态不佳,不排除国家队临时抽调其前往吉隆坡参赛的可能性,并会考虑给林丹报名。
    在其他单项上,双打也有新生力量加盟。男双方面,德国、全英、丹麦三站表现出色的年轻组合邱子瀚/刘小龙,临时搭档柴飚/洪炜入选。女双方面,伦敦奥运会后各大比赛有不错发挥的马晋/汤金华也名列其中。
    国羽征战苏迪曼杯的20人初选名单,男单:谌龙、杜鹏宇、王睁茗;女单: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男双:蔡赟/傅海峰、邱子瀚/刘小龙、柴飚/洪炜;女双: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马晋/汤金华;混双: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