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甲联赛江苏力克煤矿开滦迎开门红

    2013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于5月7日在中国棋院开战。在首轮比赛中,江苏句容茅山队以2胜2和的战绩力克升班马煤矿开滦股份队,轻松取得联赛的开门红。
    在首轮的6场比赛中,共有4场在慢棋阶段分出了胜负,其中江苏队赢得最为轻松。坐镇江苏队第三和第四台的程鸣、朱晓虎发挥出色,快刀斩乱麻,击败煤矿开滦队的孙博和景学义。尽管煤矿开滦队的刘明和张江在另外两盘对局中下得非常顽强,可是江苏小将孙逸阳和老将王斌成功守和,这样江苏队就以6比2的局分大胜煤矿开滦队。
    传统劲旅湖北武汉光谷队1胜3和,以5比3的局分击败了山东中国重汽队,其中老帅柳大华击败卜凤波,为湖北队立下头功。上海金外滩队也是1胜3和以5比3战胜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小将赵玮击败了郝继超。北京威凯建设队1胜3和力克四川梅邦虫草队,名将蒋川击败了杨辉。广东碧桂园队与湖南队的比赛以及河北金环钢构队与广西跨世纪队的比赛,在慢棋阶段都是“一团和气”,无一分出胜负。在快棋加赛中,广东主帅吕钦击败了湖南小将张兰天,河北棋手申鹏战胜了广西棋手黄仕清。首轮过后,江苏队由于局分最高,暂居积分榜首位。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