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崇明岛女子自行车赛遭遇大雨黄衫易主

    尽管比赛之前下起了大雨,但2013年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仍按原计划进行,5月9日总长113.7公里的“崇明工业园区”崇西赛段过后,本田威格尔队的乔治亚率先冲线,紧随其后的是来自挪威高科技产品队的车手、第一赛段绿衫得主霍思金·克洛伊。两日成绩相加,克洛伊还穿上了最佳车手的黄色领骑衫。
    澳大利亚绿刃队的安妮特·埃德蒙森接连抢下两个途中冲刺点,穿上了积分最佳绿色领骑衫。亚洲最佳车手蓝衫仍穿在韩国选手金恩熙身上。
    第二赛段比前一天赛段增加,急弯较多,一场大雨更是让赛道极其湿滑。受前一日摔伤影响,中国崇明捷安特女子队的刘馨未出现在起点,共有91名车手出发。比赛开始后,大雨没有任何停下来的迹象,很多车手都穿上了雨衣防水御寒。比赛在34.7公里和78.5公里处各设有两个冲刺点。
    和男子公路赛相比,女子比赛速度相对不快,选手们突围的频率也少于男子,但包括澳大利亚绿刃、阿尔戈士禧玛诺在内的车队都是世界强队,雨中作战,仍骑出了超过40公里的时速。
    澳大利亚绿刃队、阿尔戈士禧玛诺队以及本田威格尔队等强队一直掌控着比赛节奏,期待各自能保持住前一天的位置。“我们队在环意大利等比赛中成绩很好,但是今天,我们的运气似乎不太好。”黄衫得主露西说。尽管队友一直保护她在大团骑行,但在终点前冲刺时她只抢到了第七的位置,遗憾失去了黄衫。
    中国捷安特女子队再受挫折,继刘馨退赛之后,姜秀杰在冲刺前再度摔倒,不过她没有像前一天一样继续后面的比赛,而是上了救护车处理伤口。
    5月10日将进入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进行80.8公里的“上海东滩·陈家镇杯”城市绕圈赛。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