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首金诞生 内蒙古吴钱龙竞走夺冠

    5月10日,第十二届全运会首个决赛项目——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在沈阳展开争夺,内蒙古选手吴钱龙以3小时51分35秒夺冠,本届全运会首枚金牌诞生。云南队名将李建波以3小时52分12秒获得亚军,而伦敦奥运季军、山东选手司天峰以3小时53分19秒获得第三名。
    本届全运会田径竞走比赛一共设立了5块金牌,今天上午进行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接下来的2天,还将产生男子20公里、女子20公里、男子20公里团体和女子20公里团体四枚金牌。
参加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的一共有41位选手,比赛是绕着规定的场地走上50圈。今天沈阳的气温只有12度,而且早上还下起了小雨。上午7点30分,比赛准时鸣枪开始。
    出发之后,夺冠热门司天峰、李建波等均紧随第一集团。随着比赛的深入,天空开始放晴,选手们也逐渐进入了状态。30公里过后,领先方阵逐渐明朗,分别是伦敦奥运季军司天峰、伦敦奥运会第六名李建波和内蒙古选手吴钱龙。
    当比赛还剩下大约5、6公里时,李建波和吴钱龙突然加速,司天峰则因为体力下降逐渐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行列。最后4公里,李建波开始加速,试图甩开吴钱龙。然而,吴钱龙顽强的赶了上来,两人几乎并驾齐驱。
    距离终点还剩2公里时,李建波被裁判黄牌警告,这记判罚严重影响了他的速度。最后冲刺阶段,吴钱龙咬紧牙关保持匀速前进,最终以3小时51分35秒夺冠,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