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超第九轮综述中超联赛当真无弱旅

    联赛无弱旅,这已经是被说了N个赛季,俗得不能再俗的一句话……但刚刚结束的2013赛季中超第9轮比赛,也的确要用这句大俗话来概括。
    目前联赛最弱的“弱旅”当属排名积分榜最末的天津泰达,但“最弱”的他们却在本轮比赛中惊出代表中超参加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江苏舜天一身冷汗。开场仅6分钟,位置前提的“带刀后卫”曹阳就为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首开纪录,这也让泰达上下看到了收获本赛季中超第2场胜利的曙光。之后泰达将士众志成城,面对疯狂反扑的舜天,球队防守做得滴水不漏,任凭舜天前锋萨利赫、耶夫蒂奇怎么努力,就是无法敲开泰达的球门。
    诡异的是,攻破泰达球门的并不是舜天球员,而是泰达“自己人”巴伦西亚,舜天一次威胁不是很大的角球居然被回防的巴伦西亚一脚踢进了自家球门……两个进球,都由泰达球员打进,但泰达最终却只能收获一场1比1的平局。从赛后技术统计看,射门、定位球数等关键统计泰达都强于舜天,可以看出,泰达如今已经逐渐找回了昔日强队的风范。
    积分榜上排在泰达之前的是武汉卓尔,也是目前中超仅有的两支还没取得胜利的球队之一。结果虽然不理想,但在请回前鲁能功勋教练图拔科维奇之后,卓尔的比赛场面却打得有声有色:上一轮比赛,卓尔一度三球领先申花,但却被神奇的申花抢得平局;本轮比赛,面对本赛季主场战斗力极强的辽宁宏运,武汉卓尔虽2比3告负,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卓尔离胜利绝对不会遥远。
    有必要说的还有长春亚泰:作为2007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如今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的位置的确与其实力不符,而且从中超前几轮的总体技术统计看,长春比赛过程也并不差。唯一遗憾的是,长春缺少一名可以一锤定音的外援,这也正是他们为何总是“得势不得分”的最根本原因。本轮比赛,面对贵州人和,长春亚泰占据了很大优势,但无奈没人进球,最终还被对手利用一个进球获胜。希望利用二次转会的机会,长春可以引进几名出色的锋线外援,到那时,怕是没有几支球队敢再小看他们了。
    如果是放在赛季初,申花0比3输给恒大的比赛结果可能没人感到吃惊,但现在,真的有许多人为申花的失利而遗憾。上半场比赛,申花一度压制了中超卫冕冠军,但到了下半场,恒大在阵容厚度上的优势体现了出来,在替补出场的郜林的带领下,恒大最终三球完胜。可即便输球,外界也会对申花竖起大拇指,一方面因为上半场比赛申花表现得足够出色,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前几轮比赛球队在逆境中彰显出的永不服输的劲头。如今中超赛场甚至流传一句话:落后的申花,惹不起!意即在落后时,申花总能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作为球队主帅,巴蒂斯塔当然不希望申花总是落后,但本赛季的申花却在中超赛场上给所有球队树立了标杆——不抛弃、不放弃,奇迹就会属于你。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