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桥牌又出新首届园丁杯精彩举行

    5月12日,北京市丰台区教育系统首届 “园丁杯”桥牌双人赛暨丰台区教师桥牌协会成立仪式在北京市第十八中火热进行,来自全区教育系统近40个单位的100名教师一大早赶到赛场,像学生周末加课一样打了整整半天桥牌,最终A、B、C三个组的冠军各有所属。
    此次比赛是由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工会主办,方庄教育集团、北京市桥协和丰台区桥协共同协办。据裁判长荆歌介绍,参赛教师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刚学桥牌不久,参赛是自由组合,比赛中大家都非常认真,虽然打了整整半天,但大家余兴未尽。比赛中,教师们被分为A、B、C三个组,经过七轮角逐,最终申瑞芝/魏凡、/张荣轩/吴昱欧、王玉林/刘里行、李京玲/张惠梅分别获得A组和B组南北和东西方向的第一名,董晓聪/吴彤则获得C组冠军。
    颁奖仪式上,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青山,中国桥协副秘书长李国华、丰台区教工委书记宋金忠、区教委主任张立新、副主任钟灵和刘建华、十八中校长管杰等分别为获得前三名的教师组合颁奖。丰台区教育工会主席张红旗主持活动。
    孙学才在致词时充分肯定这一活动,同时积极鼓励教师们一定把打桥牌坚持下去。他说,打桥牌有三大好处,可以培养团队精神、使人身心健康和培养学习精神。
    李国华说,北京丰台开展桥牌活动具有很好的传统,此次举行教师桥牌比赛在北京乃至在全国都属于创新。毫无疑问,教师们学会了打桥牌对带动和影响学生打桥牌一定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颁奖仪式上,北京丰台区教工委书记宋金忠宣布丰台区教师桥牌协会成立并授牌。协会聘请原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为名誉顾问,宋金忠、张立新为顾问,张红旗为会长,管杰、丰台区实验小学校长段兰华等7人为副会长,其中梁红为副会长兼秘书长。
    梁红告诉记者,协会的成立将使组织教师开展桥牌活动更为有序而便利,第二届“园丁杯”桥牌赛将于明年举行。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