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申办2013年女子世界冠军对抗赛

    2013年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第二次主席团会议于5月5日至6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召开。国际棋联副主席、原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褚波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就国际棋联主席的工作报告和棋联的行政事务、各分支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提议,以及2015年前国际棋联赛事的申办情况等重大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亚非欧美四大洲棋联主席向会议做了季度工作汇报。
    6日,主席团会议讨论了中国申请举办2013年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对抗赛,会议一致通过了中国的申办请求。对抗赛的两位主角将是中国的侯逸凡和乌克兰的乌什尼娜。褚波介绍了赛事的筹备情况,比赛将于9月在中国泰州举行,酒店、赛场均已通过遴选,办赛的相关经费已经落实。褚波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将于7月在中国重庆举办的2013年世界国际象棋少年奥林匹克团体赛的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应褚波的邀请,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将出席比赛的开幕式。
    巴库将于2016年举办世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主席团成员考察了巴库的奥赛赛场水晶宫,该场地是2012年欧洲歌唱大赛的举办地,滨临里海,可容纳23000人。主席团成员对赛场十分满意。今年5月10日是阿塞拜疆已故总统盖达尔·阿利耶夫90周年诞辰日, 会议期间,国际棋联主席团成员参加了该国政府举办的相关纪念活动。阿利耶夫在世期间,大力支持国际象棋的发展,曾资助世界棋王卡斯帕罗夫。
    国际棋联主席团共有29名成员,亚洲占7个席位,褚波代表中国担任副主席。主席团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两位副秘书长田红卫和白岷列席了此次会议。

(郭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