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新人王三番棋决赛陶欣然占先机

    建桥杯第20届中国围棋新人王三番棋决赛5月13日在上海中环国际酒店展开首盘较量,湖南棋手陶欣然四段中盘击败上海小将范蕴若四段,在三番棋决赛中占得先机。
    实战中陶欣然执黑先行,开局双方下得不落俗套。随着棋局的进行,双方经过两次大转换后依然势均力敌。就在棋局走向官子阶段时,棋盘上却风云突变,再次形成大转换后,黑棋局面渐渐明朗,最终棋局进行至243手,陶欣然中盘获胜。双方14日将举行三番棋决赛的第二盘较量。
    1994年出生的陶欣然16岁时就在围甲联赛中摸爬滚打,2012年他以9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中国迎新杯围棋赛冠军。范蕴若则被视为上海棋坛的希望之星,与范廷钰、芈昱廷并称为上海棋界“二饭一米”,今年更是成为围甲联赛上海队的主力成员。
    中国围棋新人王赛由中国棋院、上海棋院、上海建桥学院共同主办。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对坚持二十载的这一传统赛事给予很高评价,赛事见证了一大批年轻棋手的飞速成长,常昊、孔杰、古力、周睿羊、时越、范廷钰等世界冠军都是从“新人王”起步的。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往新人王赛19年的历史中,上海棋手已经9次问鼎,范廷钰还蝉联三届冠军。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