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界杯首站幕启全球神箭手鏖战浦东

    2013年国际箭联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比赛5月13日在上海浦东开弓。作为国际箭联射箭今年世界杯首个分站赛,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副主任郎维透露,本次中国队尽遣以伦敦奥运阵容为班底的全部主力出战。
    今年是国际箭联世界杯赛连续5年在上海浦东举办,共有35个国家和地区、近28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是历届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中国射箭队更是尽遣主力,女队由程明、方玉婷、徐晶组成,这是伦敦奥运会团体亚军原班人马;男队由伦敦奥运男子个人铜牌得主戴小祥领衔,加上张建平、张帅两位小将组成。各射箭传统强国也都十分重视,韩国队由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林东贤领衔出征,美国、意大利等强队都派出了一流好手,伦敦奥运会男团冠军、男子个人前三名、女子反曲弓世界第一等精兵强将都将角逐上海站赛事。本次比赛设男女反曲弓、男女复合弓个人和团体、混合团体等项目,将产生10枚金牌。
    赛事组委会还打出“亲民”牌和“文化”牌。据悉,5月14日至17日,在源深体育场进行的预赛和淘汰赛将对市民免费开放,而周末在滨江大道上演的决赛票价也仅为20元。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同时普及射箭运动和射箭文化,将举办射箭图片展和中国弓箭传统博物馆弓箭实物展,免费向公众开放。决赛当天,还将有中国传统弓礼射表演。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