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与新女篮本周迎来第一次“小测验”

    重新执掌中国女篮的马赫与新一届中国女篮本周将迎来一次“小测验”,对手是古巴国家女篮,这是中国女篮集结以来的第一次热身赛。
    据中国女篮领队匡鲁彬介绍,中国女篮将在5月15日至19日与古巴女篮进行三场热身赛。15日的首场比赛将在北京首钢体育馆进行,17日和19日的比赛分别在山西阳泉和昔阳进行。
    目前这支中国女篮以新人为主。老队员虽然有苗立杰、卞兰、马增玉,但她们都因伤病等原因至今还未跟队训练,唯一有丰富经验的老队员为中锋陈楠,集结初期一直处于恢复训练阶段,前不久才融入全队,参与到整体训练体系中。中国女篮日前进行了第一次调整,伤病在身的马雪雅成为第一个调离国家队的队员,回到国奥队进行训练,国奥队的史秀峰和露雯通过自身努力,进入马赫视野并被调到国家队。
    本次热身赛是再次执掌中国女篮教鞭的马赫,以及全面更新,并以新人为主的中国队的第一次亮相。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能否战胜世界排名第14位,球风硬朗且颇有美国派打法的古巴队,是对“菜鸟”们的一次严峻考验。
    中国女篮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打好10月末在泰国曼谷举行的女篮亚锦赛,亚锦赛排名前三的球队将获得2014年女篮世锦赛参赛资格。为备战这一赛事,中国队从5月起进入高节奏的热身训练阶段,6月初将前往欧洲,分别在捷克和立陶宛进行两站四国赛,第一站将与捷克、拉脱维亚和俄罗斯进行对抗,接着她们将转战立陶宛,与立陶宛、日本和瑞典进行第二站四国赛,其中多数对手为欧锦赛的参赛队伍;6月19日至23日,中国女篮将在山西潞安和湖南娄底等地与澳大利亚女篮进行三场热身赛;7月5日至12日,中国女篮将与巴西、加拿大和波多黎各进行比赛。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