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史庆兰夺冠

    5月12日,为期两天的2013年“TREK”杯第19届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第5届亚洲青年山地车锦标赛在成都青白江区结束,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10名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参赛,中国选手保持住了在女子项目上的优势,史庆兰轻松夺冠,她还与队友包揽了女子越野赛的前六名。
    本次比赛四赛合一,首次亮相成都的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和亚洲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包括男子精英越野赛,女子精英速降赛等6个项目;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和青年锦标赛则涵盖了成年男子越野赛,青年女子越野赛,青年男子计时赛等8个项目。
    其中,奥运项目男女个人越野赛备受关注,率先进行的女子比赛中,史庆兰排在队伍出发的最前列,她曾代表中国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并取得第12名。史庆兰在出发之际就占据了较好位置,4圈×6.5公里的赛段结束后,她遥遥领先,成绩为1小时37分41秒934。韦世琼和隋婷婷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中国另外三名选手辛玉、白月、叶转转也分别排在第四至第六位。
    男子的争夺相对激烈,日本选手山本幸平多次摘得亚运会以及亚锦赛桂冠,世界排名在前十位,他在本次亚锦赛上也呈现了高水准,以1小时27分46秒374夺冠,中国选手段志强位列第三。
    “中国女子在亚洲还占据优势位置,但男子项目已经是二流水平了。”史庆兰的主管教练朱永彪在赛后感慨道。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