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鹏梅开二度山东鲁能轻松拿下青岛中能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坐镇济南鲁能大球场迎战同省兄弟青岛中能。经过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主场3比0击败青岛中能,取得主场5连胜,积分达到22分,与少赛一轮的恒大持平。
    本场比赛鲁能大球场有2万多名现场观众,比赛还未开始,整个球场就淹没在一片橙色海洋之中。这个赛季齐鲁双雄一扫上赛季的颓势,全面复兴,在赛季初期两队一度把持着积分榜前两名的位置。山东鲁能在塞尔维亚名帅安蒂奇的率领下以6胜1平1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次席,青岛中能则在张外龙的调教下取得了4胜3平1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5位。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双方场面比较沉闷,半场结束,双方0比0战平。易边再战,第48分钟,鲁能中场挑传,王永珀助攻韩鹏轻松推射破门,鲁能1比0领先。第56分钟,王永珀右路斜传,小禁区内的邹正头球解围,将球正好顶到门前无人盯防的韩鹏脚下,后者轻松推射,韩鹏梅开二度。伤停补时阶段,马塞纳被中能后卫栗鹏铲倒,主裁判亚当果断示意点球,王永珀一蹴而就。最终,鲁能以3比0战胜中能。
    赛后,鲁能主教练安蒂奇对球队的表现表示肯定,他说:“今天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祝贺我的球队,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觉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意义要超过3分,比如我们获胜的方式,并非单打独斗而是靠整体。小伙子们认真训练配得上胜利。这样的比分和结果应该肯定一下小伙子们。”作为齐鲁德比的最佳球员,韩鹏的梅开二度无疑是鲁能获胜的最大功臣,对于韩鹏,安蒂奇给予了认可,“很明显,韩鹏能帮助球队,他有着别人所不具有的一些东西。不仅他棒,整个球队都很棒。”

(孙肖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