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乒赛热闹开幕 国乒主力暂无比赛

    巴黎世乒赛13日在贝尔西体育馆和位于法国国家体育学院的副馆同时开赛,只有削球手胡丽梅需要参加女单资格赛的中国乒乓球队大部分出现在贝尔西主馆进行短暂的适应性训练。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场馆条件对每名运动员都是一样的,或好或坏都无须抱怨。
    已经是第六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的前世界冠军、29岁“老将”王皓也表示:“主要为了适应一下风向、灯光,还有大场地的空间感,有的时候比赛场地一大,包括球速,回球可能比较飘一点。”
    女单卫冕冠军丁宁尽管有些感冒,接受采访时仍不失平时的活泼劲儿。说起自己的临战状态,她说:“来这儿应该算是很适应了,毕竟这么多年一直在国外打比赛,这次来巴黎之前还到奥地利训练了五六天,所以到了之后感觉还比较适应。”正说到这,场内灯光忽然调暗,然后聚光灯从中央球台开始打起、散开,营造下一轮资格赛的开赛氛围,起先被突如其来的黑暗吓了一跳的丁宁反应过来是现场故意做的灯光效果,立马兴奋了起来,脱口而出“哦!太帅了!太有样了!”。
    很快回到继续采访的状态,丁宁说:“自我感觉调整得还可以,但真正状态怎么样还是需要通过比赛去检验,也要通过比赛一场一场地打出自己的状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