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新赛季继续“聚力”本月将战火再燃

    5月14日,中国篮协宣布,2013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A组赛将于5月26日燃起战火,在为期两个月的赛程中,10支俱乐部将为总冠军展开激战。
    经过中国篮协的评估检查,入围新赛季A组赛的10支球队分别为广州六穗、广州自由人、江苏同曦、湖南柏宁、河北清泉、黑龙江丰绅、四川金强、南京部队、江西鑫业以及香港。新赛季NBL揭幕战将于5月26日在长沙打响,湖南柏宁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六穗,A组比赛依然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中10支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双循环的较量,共90场,最终排名前八的队伍进入季后赛,然后进行交叉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将采用三战两胜制,总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
    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介绍,本赛季的NBL将继续以“聚力”作为主题,口号也沿用“聚力成就梦想”,旨在进一步加强联赛品牌建设。联赛今年将再次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支持公益事业,实施NBL“希望篮球助学计划”。同时,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辽宁振兴生态、大盛LED、虎扑网等合作伙伴将继续为联赛提供支持。

(孙秋峰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