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天元战决赛 陈耀烨豪取五连霸

    第27届中国围棋天元战决赛5月15日在江苏同里结束。在决赛第二局的比赛中卫冕冠军陈耀烨执黑中盘击败古灵益,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力压对手,达成天元战五连霸。
    首局古灵益明显不在状态,让陈耀烨赢得比较轻松。第二局陈耀烨执黑先行,序盘阶段陈耀烨早早挑起战端,而古灵益的状态依旧不见起色,白棋在激战中并没有下出太好的手段,不得不弃子转身。中盘阶段双方在棋盘上方形成巨大的劫争,通过劫争转换,黑棋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至173手,古灵益见败局已定,中盘投子认输。
    至此本届天元战陈耀烨以2比0零封挑战者古灵益,实现了天元战五连霸。目前中国围棋天元战的最好成绩是由古力保持的六连霸,而陈耀烨和常昊都是五连霸。在成功卫冕天元战的同时,陈耀烨还获得了代表中国队出战今年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的资格,他的对手是韩国天元朴永训。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