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女篮对抗赛首场战罢中国队迎开门红

    5月16日,中古女篮首场对抗赛,让2008年后再次执掌中国队教鞭的主帅马赫和他的新一届中国女篮光鲜亮相。中国队以73比57迎来开门红。
    全场比赛中国队共有三人得分上双,高颂得到全队最高16分,纪妍妍得到13分,老将陈楠贡献10分。锋线得分能手纪妍妍作为先发队员出战,这在以往的国家队比赛中极为少见,想见马赫很看好她。中国队另外四名先发队员为陈楠、李珊珊、赵爽、孙梦然,其中陈楠和孙梦然都是身高1.97米的中锋队员,马赫遣出的是双塔阵容。
    比赛一开始,古巴队首先得分,并保持短暂的3比1领先,主帅马赫及时叫暂停,接下来比赛就进入中国队的节奏。由于古巴国家队多次与中国队交手,对中国队的技战术传统有所认识,比赛中给中国队制造了一些麻烦,尤其在首节,双方比分交错上升。这一局面在后面三节比赛中被遏制,几乎是在中国队的节奏掌控下进行。首节中国队以20比16领先,第二节39比30,第三节中国队以52比39结束,第四节中国队还曾制造23分的最大分差,并以高出对手16分战胜古巴队。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篮板球,失误控制率等多个数据上都优于对手,尤其是篮板球46比25远远高于对手,2分球进攻率中国队以53%对36%领先。本场比赛中国队拼抢积极,防守凶狠,双方争抢地滚球的局面至少出现4次。本场比赛全队报名的12名队员,首节就悉数亮相,马赫有意考察队员并实验多种组合,检验战术配合,全场多次出现三上三下的换人场面。
    17日和19日双方将转战山西再进行两场对抗。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