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队长惠若琪表示训练“辛苦 但有效果”

    虽然郎平正式接手新一届中国女排仅一周有余,但她在训练中的严格要求已然让年轻的女排姑娘们深有感触。“训练辛苦,但很有效果。”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说:“这是郎指导的训练课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
    5月16日傍晚的北仑体艺中心体育馆,中国女排正在进行着大赛前的一次近于封闭的场地适应训练。刚刚结束赛前新闻发布会归来的郎平随即组织起队员们进行分组对抗训练。这堂训练课训练节奏密集而高效,大赛在即,也让队员们的情绪饱满、高涨。在一次漂亮的进攻得手后,由杨珺菁、颜妮、惠若琪、殷娜、曾春蕾、沈静思和单丹娜等组成的“一组”队员们都兴奋地振臂高呼起来,仿佛这不是在训练场上的对抗,而是一次激烈的实战比赛。在谈及是否会为中国女排的首次亮相进行针对性的准备时,郎平淡然地表示她只是按照平常的训练节奏进行,这次比赛也会以赛代练。
    对于新一届中国女排而言,时间所带来的紧迫感甚于往年。而从上任的第一堂训练课开始,郎平就充分利用一分一秒的时间为麾下的这些“孩子们”灌输着求精求细的排球理念。对此,刚刚被郎平授予队长职务的年轻主攻惠若琪感受颇多。
    惠若琪说,郎指导带我们的一周多时间过得相当充实,让我通过训练总结到很多自身存在的不足。惠若琪坦言,郎平对于训练中每个球的意识、防守时的动作细节等要求非常细致,也让她们深刻体会到,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每个人都要在比赛中给队友创造条件。“我们是一个团队,对于这种细节的要求,我们在以前的训练中可能会忽略。但比赛的成败更多的是体现在这种小细节上,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惠若琪说,正是郎平的这种严格细致的训练虽然会让她感到辛苦,但却实实在在收到了效果。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