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男双丢金李晓霞问鼎女单获大满贯

    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于5月19日在巴黎结束了女单和男双的角逐。中国选手李晓霞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2击败队友刘诗雯,首夺世乒赛女单冠军,同时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而在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马琳/郝帅以2比4负于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庄智渊,这也是中国队继混双之后,在本届世乒赛上丢掉的第二金。
    国乒女将携手包揽女单四强,半决赛中李晓霞和刘诗雯分别淘汰队友丁宁和朱雨玲。决赛中李晓霞以11比8先声夺人,刘诗雯以11比4扳回一局。随后李晓霞以11比7和12比10连下两局,接下来刘诗雯强势反扑以11比6拿下第五局。第六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李晓霞以13比11艰难获胜,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战胜刘诗雯,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之后的第四位乒乓球女子大满贯选手。至此,国乒已在世乒赛上完成了女单十连冠。
    中国队在本次世乒赛上派出了三对男双组合,却只有马琳/郝帅挺进决赛。王励勤/周雨在半决赛中以2比4负于中华台北组合陈建安/庄智渊。决赛中马琳/郝帅以11比9拿下第一局,随后陈建安/庄智渊以12比10、11比6和13比11连下三局。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马琳/郝帅以11比9扳回一局。不过陈建安/庄智渊在第六局以11比8胜出,最终以4比2的总比分战胜马琳/郝帅,夺男双冠军。
    在稍早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王励勤/饶静文半决赛1比4负于韩国组合李相秀/朴英淑,中国队就此失去了保持22年之久的兹·赫杜塞克杯,无缘混双12连冠。决赛中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以4比2击败李相秀/朴英淑,夺混双冠军,这也是朝鲜选手在历史上首夺世乒赛混双冠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