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处子秀男双“子龙”组合有点紧

    2比0胜出,帮助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首场比赛中锁定胜局,这是首次参加苏迪曼杯的中国男双年轻组合邱子瀚/刘小龙交出的答卷。结果令人满意,但52分钟的答卷过程还是显示出他们的紧张和稚嫩。
    邱子瀚和刘小龙是中国队在本年度涌现出的男双新星,连夺全英赛和印度公开赛两项冠军,“子龙”组合被寄予厚望。队中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因为伤病,久疏战阵,出于锻炼新人的考虑,加上两位小将主动请战,于是邱子瀚/刘小龙首发出场。
    首战隔网而立的对手德沃卡/乔普拉,邱子瀚/刘小龙并不陌生,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他们曾2比0战胜对手,赢得并不轻松。赛前从实力上分析,世界排名第6的“子龙”组合占优,获胜应在情理之中。但从未在苏迪曼杯出场,这次又担当主力,两位小将能否顶住压力,这也是教练组担心的。比赛的过程也确实正如赛前预料。
    通过全英赛和印度公开赛会发现,“子龙”组合的取胜法宝就是“快”,但是本场比赛开局的前半局,两位小将显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在前半场的平抽快挡中多次出现失误,快速丢分,一度12比18落后。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组合在首局的网前得分9比12落后对手。首次出战苏杯的小将,紧张之情溢于言表。外向的刘小龙在比赛刚开始就已满头大汗,“太紧张,我们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内敛的邱子瀚甚至在比赛中出现了一次业余的失误,“因为紧张感觉球都不在自己的掌控中。”
    经过大半局的适应,“子龙”组合逐渐找回状态,以25比23逆转对手赢得首局,之后再胜一局,获得胜利。能够出现这样的逆转,两位小将得益于本赛季的积累。在队里,这对新人被大家封为“两分王”,他们总是能在最后两分赢下来,全英赛决胜局27比25险胜世界第一的鲍伊/摩根森,印度公开赛首局22比20战胜韩国强档李龙大/高成炫。

    不论过程如何,能够顶住压力,一局未失,邱子瀚/刘小龙经受住了考验。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