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组合王仪涵当选世界羽联最佳运动员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世界羽联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全明星奖颁奖礼,并揭晓了2012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中国成为最大赢家,“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王仪涵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
    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力压大马一哥李宗伟,成功当选。2012年,“风云”组合作为汤姆斯杯的主力队员,帮助中国男队成功卫冕,在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凭借完美的表现获得男双冠军,成为世界羽联历史上第一对包揽世界大赛全部男双冠军的大满贯男子双打选手。最佳女运动员奖归属伦敦奥运会女单亚军王仪涵,她也继2009年后,再度获得这一荣誉。去年突飞猛进的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则遗憾落选。另外,最佳新人奖被2012年亚青赛、世青赛男单双料冠军日本小将桃田贤斗获得。
    世界羽联在5月18日召开了年度代表大会,选出了新一届主席。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冠军、47岁的丹麦人霍耶·拉尔森当选,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留任世界羽联副主席,中国羽坛宿将李玲蔚继续当选理事。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