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联赛上海站屡创纪录李金哲跳远摘金

    5月19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上海体育场完美落幕,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85名世界顶尖选手在16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国际田联副秘书长尼克·戴维斯观看了比赛。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宣布比赛开幕。
    在全场4万余名热情观众的加油鼓劲下,各路选手都表现了较佳的竞技水平,本届赛事一共创造9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打破2项赛会纪录,并3次平赛会纪录。
    男子400米中,格林纳达名将基拉尼·詹姆斯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以44.02秒夺金,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平赛会纪录。北京奥运会冠军拉肖恩·梅里特以44.60秒位列第二。
    男子3000米障碍成了肯尼亚军团的天下,最终小将康瑟斯拉斯·基普鲁托以8分01秒16的成绩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打破赛会纪录。男子标枪比赛,来自芬兰的特洛·皮特卡马基击败各路好手,以87.60米的好成绩刷新赛会纪录。
    女子项目最吸引眼球的是100米飞人大战,来自牙买加的安·弗雷泽与老对手美国名将杰特尔展开争夺,最终弗雷泽发挥神勇以10.93秒夺冠,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杰特尔遗憾败北夺得铜牌。
    女子撑竿跳高比赛有伊辛巴耶娃而备受关注,俄罗斯美女摆出老习惯,一路免跳,从4.70米才开始起跳。当美国选手萨克塞尔4.65米三次没过时,场上就剩下没有出场的伊娃了。俄罗斯人第一次4.70米没过,但她没有慌张,伊娃二次登场,轻松过杆。这样两跳就获得本站冠军。
    和往常一样,男子110米栏是压轴赛事,场内气氛依然热烈异常。最为抢眼的梅里特和理查德森被安排在第4和第5道,中国有老将史冬鹏和明日之星谢文骏。鸣枪后,梅里特因突然抽筋,还没跨出第一个栏就选择退出,整个比赛的节奏被打乱,其他选手你争我夺,理查德森带领冲刺,以13.23秒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威尔逊以13.25秒获得亚军,谢文骏以13.28秒获得第三,创个人最好成绩。
    男子跳远比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李金哲表现出极高水准,以8.34米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这是本站比赛中国选手获得的唯一冠军,这个成绩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伦敦奥运会冠军、英国选手拉瑟福德仅以8.08米获得第三名。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