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马拉松赛尹顺金贾超风分获男女冠军

    5月18日,2013年营口鲅鱼圈国际马拉松暨第12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鸣枪。甘肃贾超风以2小时29分45秒获女子冠军,青海选手尹顺金以2小时18分03秒获男子冠军。这是甘肃和青海本届全运会首金,而青海上一枚全运金牌要追溯到20年前。
    上午8时30分,十二运会女子马拉松首先鸣枪,3公里过后来自内蒙古的何引丽从大部队冲出后一个人领跑,比赛进行到10公里后何引丽体能下降,贾超风带领的大部队逐渐并赶上在28公里处超越。38公里后,贾超风再次加速甩开了魏小杰和丁常琴一路领先直至终点。撞线后,由于体能透支,贾超风累倒在地,还出现了呕吐现象。名将周春秀、朱晓琳等名落孙山。
    8点50分男子组比赛开始,尹顺金从出发开始一直采取跟随战术伺机而动。进入最后3公里冲刺阶段,尹顺金瞅准领先3人体力明显不支,开始发力杀出重围位列第一。最后冲刺时,尹顺金险些跟着转播车跑错路线,幸好被工作人员及时纠正过来。
    赛后,尹顺金在接受采访时说,比赛中他采取了时而突出领跑时而跟随的战术,在保存体力的同时掌握了对手的实力,因而,才能在最后时刻发力冲刺,后来居上。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