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取蒙古国奥男篮锁定一张亚锦赛入场券

    北京时间5月18日,正在韩国进行的2013年东亚男篮锦标赛结束小组赛的争夺,身在B组的中国国奥男篮以109比45击败蒙古队,以两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拿到了8月份菲律宾亚锦赛的入场券。
    本场比赛,国奥队有多达6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王哲林贡献12分和13个篮板,另外一位中锋球员李慕豪11分11个篮板,孟铎、丁彦雨航和赵泰隆分别有14、15和13分入账。
    主教练范斌对本场比赛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郭艾伦和王哲林两位在上赛季CBA赛场上表现抢眼的队员,联袂翟晓川、赵泰隆和钟诚登场。面对实力并不强大的蒙古队,中国队在内外线均占据优势,王哲林和李慕豪统治篮下,郭艾伦的突破也给对手制造了大麻烦,他在第一节便得到了10分,半场过后,国奥队建立起了49比23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范斌开始大规模轮换阵容,几乎所有球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这样的轮换并没有影响国奥队的发挥,他们以64分的优势击败对手,获得小组第一,锁定了男篮亚锦赛的参赛资格。
    20日,中国国奥队将在半决赛迎来日本队的挑战。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