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沂山首届国际百公里山地户外赛开幕

    5月19日,2013中国沂山首届国际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在山东潍坊临朐县拉开帷幕。在男、女50公里组比赛中,云南选手李永远和重庆选手张辉骥分别摘金。
    本次沂山首届国际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是国际最高水平山地户外比赛之一,被列为2013年度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事。该赛事是百公里国内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顶尖、国外选手最多的挑战赛,也是目前国内路线最难的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300名运动员参加专业组比赛,其中包括16位外籍顶尖高手。有1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群众组活动。比赛分男、女50公里组,男、女100公里组和群众6公里组。
    选手们上午9点从沂山景区广场出发,沿途要经过风力发电厂、玉皇顶、梧桐栏村、三山峪村等检查点和补给点。本次比赛100公里和50公里路线90%是山地越野路线,其中50公里路线累计海拔上升约1500米,100公里路线累计海拔上升超过3000米。
    在率先结束的男子50公里组比赛中,云南选手李永远以4小时09分53秒20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红牛户外队选手巴特孟开和云南选手高国分获亚军和季军。在女子50公里组比赛中,重庆市大渡口区长跑协会选手张辉骥最先跑完全程,成绩是5小时34分18秒60,获得亚军的是红牛户外队选手陈小兰,青岛大学选手顾怡雯拿到第三名。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